风流堂

查看个人介绍

千古风流,酒色一家

【HP】【dracoXharry】年少如花·完

标题:年少如花
作者:rsriver
配对:DM/HP
警告:粗口 伪BZ/HP
简介:只是篇小品文
弃权声明:一切不属于我


年少如花




Part 1 我出借的不是肉体,是灵魂




完美。布雷斯把眼前羊皮纸看过三遍,打了个响指。他说潘西我亲爱的,你是专家,你总是。 
黑发姑娘赶苍蝇似得挥挥手,对老友的恭维不屑一顾。她想要不是那两成佣金谁给你捣鼓这种事儿,也不是说老娘跟你一样一穷二白,可钱这玩意儿,谁嫌多呢?

窝在三米开外沙发里的德拉克嘴皮子也没动一下把那张羊皮纸召唤到手里,皱着眉头瞥了几眼。他对潘西的魔法契约向来欣赏,女孩总能折腾出那种好处都给自己偏对方还看不出来的坑人条款,布雷斯找她帮忙大约是这件荒唐事儿里唯一不那么荒唐的一环。

是了,这是份有关出租男友的魔法合约,也是布雷斯·扎比尼生平第一份活计。
一周前这位斯莱特林请假去威尼斯参加母亲的第九次婚礼,然后由于他的第九任继父——一个大他四岁的贡多拉船夫——实在太过火辣,用布雷斯的话来说就是不跟他来上一发梅林会哭泣。
于是这场完美盛大的水上婚礼以新娘目睹新郎与继子在贡多拉上做得天昏地暗而落下帷幕,布雷斯被丢进公馆壁炉回霍格华兹时全部的财产就剩下一套校服。

任谁也不会同情他,潘西和德拉克听完来龙去脉除了大笑就是逼问有关贡多拉上的销魂细节,真像是青梅竹马会做的事儿。于是布雷斯只好自力更生。
他列举了自己的长处——英俊、英俊、黑魔王也无法抗拒的英俊。
他列举了自己会做的事儿——爱、爱、该死的哭爹喊娘的爱。
好吧,或许还有讨人欢心。

他在过了三天穷日子后想到了出租男友这主意,他说想想吧亲爱的们,在霍格华兹里有谁不愿跟我来段罗曼史呢,现在他们有机会了,只要有足够的金加隆,哪怕是赫奇帕奇我也会待他如天神。
他沉浸在姑娘小伙们捧着金加隆排队跟他约会的幻想中不能自拔,尽管因为费尔奇或者麦格教授也在队伍中间的景象打了几个哆嗦。

就这么的,扎比尼的出租生意开张。说句实在话,生意真不赖,起码能供得起他在霍格莫德周末的大笔花销。
潘西对那两成佣金相当满意,甚至谋划着替老友再多打点广告,拓展业务。就目前仅仅是满足一些低年级孩子的浪漫幻想之类的活,简直大材小用。

万圣节将临时在霍格华兹卖什么都能赚一票,布雷斯也不例外。
他的约会名单排满了三英尺长的羊皮纸,潘西拿着羽毛笔挑挑拣拣,一脸算计。
德拉克仍在沙发里发呆,自打七年级后那就成了他的习惯。而布雷斯拿了把小锉刀修指甲,絮叨着他昨天怎么让那个戴着啤酒瓶底般眼镜的拉文克劳姑娘麻雀变凤凰,对方在吻别时哭得泣不成声。

有张羊皮纸凭空出现在潘西手旁,上边打着封印。女孩儿打量片刻,伸手碰了碰,那纸条自动打开了。
她细看两遍,又回头打量那一长串名单,手指在桌面轻敲,终于抓起魔杖把那三英尺长的约会名单扔进壁炉里。
嘿姑娘,这是干嘛!布雷斯叫了起来,他喊着你的圣诞礼物可就指望这些金主呢!
闭嘴布雷斯,你钓上了一条大鱼,这单生意成了别说圣诞礼物,你立马在麻瓜伦敦给我买幢别墅也没问题!
怎么说?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德拉克一个蹦子弹起来,那眼神就像是潘西倒光了他的发蜡般愤怒而绝望。
是的是的,哈利波特,咱们的小救星,马尔福少爷的前男友,要求租用布雷斯扎比尼为他的临时男友,期限是到毕业典礼那一天。

德拉克转头瞪布雷斯,眼神从绝望愤怒升华到掐死你还是阉了你,这是个问题。

我说伙计,你们分手快一年了!布雷斯往潘西身边缩,胆怯不是他的错,命只有一条小兄弟只有一个,他又不叫没事找死的男孩。
德拉克把魔杖交到左手,深呼吸两下,又交回右手。
他开口,那声音跟从地狱缝隙里渗出来似得——我跟哈利说好还是朋友,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朋友被你这个混血混蛋榨干。
嘿,我是纯血!
精虫在你的血液中流淌。
噢!噢!教教我潘西,我该怎么回击这个除了一条毒舌和勉强凑合的皮囊外就一无是处的白痴?
也许是你可以合法的把手搭在他所谓还是朋友的那个人腰上。潘西晃晃手中羊皮纸,说好了布雷斯,波特签字了,契约成立。

在德拉克一个烈焰咒飞过来前潘西抓着羊皮纸朝休息室门口跑去,喊着我得去跟他核实更多细节,待会见男孩们,如果你们还活着,或者你们还是男孩儿!

布雷斯下意识就去遮挡自家小兄弟。


在和拉文克劳的才女约会时,布雷斯曾对对方连珠炮般的犀利提问一个头两个大。
对方喋喋不休探讨着有关他出租肉体背后所代表的心理缺陷社会缺陷魔法缺陷——天知道女孩儿是来约会还是花钱买个人听她演讲。
布雷斯覆上她的手,凑近耳边轻轻叹息。他说要知道,当你在这儿,我出借的何止是肉体,还有我的灵魂。

女孩扭头,红了脸。

那么现在我是不是应该对波特来一句当你在这儿,我出借的何止是肉体,简直就是生命!

布雷斯扎比尼颤抖的无视着自家竹马那飞刀子般的眼神,同手同脚的朝斜靠在地窖走廊尽头的救世主走去。




Part 2 这年头,性别如浮云,谁没个前男友啊



在脑子里一千零一次冲罗恩咆吼我是gay我真的是gay别再试图把你妹妹塞进我的未来后,哈利波特拉上床帘,用一个静音咒给自己制造了个私人空间。
他知道罗恩一定又在为他的沉默恼火,但把内心想法吼给朋友显然也不是个能让他不恼火的选择。

这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自打暑假在陋居住了两周,餐桌上比尔开了个有关哈利何时成为韦斯莱家的女婿玩笑开始。
那时他没当回事儿。
五年级时和德拉克马尔福的禁忌之恋闹得轰轰烈烈,他以为巫师界没人不知道他们的小英雄是个同性恋了。更何况,他沉溺在分手的恍惚情绪里,压根没注意其他任何事。以至于开学后在罗恩提议周末约金妮去霍格莫德时他完全没朝那方面想过,以为就是联络友情呢。

结果可好,三杯奶油啤酒下肚,金妮风情万种的一甩头发就黏上来了。

妈妈期望我们毕业就结婚,你有房子不是么。
谁妈?
妈妈说可以让罗恩当伴郎,当然你是一定会让他当伴郎的。
你妈?
妈妈已经订阅巫师新娘月刊给我了,明天就会送到,我会认真学习的,为你。
好吧,因为我刚和一个爸爸说分手,所以老天要我再经历一个妈妈说?饶了我吧。哈利干笑两声尿遁了。

金妮并不只是喝醉,韦斯莱家期盼哈利成为法定成员也不是一两天。哈利一路逃回寝室,罗恩正襟危坐开口就是一句虽然我很想做你和金妮孩子的教父,可赫敏说我已经是孩子的舅舅了,教父应该让马尔福当。
啊?
既然你和马尔福认为分手还是朋友,哦哈利,你肯定没多爱他,如果我和赫敏分手那百分百就老死不相来往了。
你跟赫敏压根没恋爱何来分手?
比喻哈利,我得找个你可以想象的事实来对比。
好吧,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事实。他叹气,不想和罗恩交谈下去,他的红发老友简直像中了浑水摸鱼咒般不可理喻。

哈利原以为和德拉克分手后他被同性告白的可能性会多点,可恰恰相反,姑娘们疯了般的用情书湮没他的早餐,在各个走廊口都有一个或一群女孩儿埋伏着排队告白。这其中不乏对他与德拉克那段过去侃侃而谈的,说着类似于我接受你的全部哈利,包括你对马尔福病态的迷恋,哦天知道你是中了什么魔咒。
至于那些斯莱特林女孩儿,干脆摆明出一副我不介意三人行的诱惑微笑让救世主男孩面红耳赤手脚无措。

哈利对此很怨愤。他向赫敏抱怨,为何没人相信我是gay?我真的喜欢男——
因为你不是。万事通小姐百无聊赖的用羽毛笔拨弄发梢,皱着鼻子说你不是gay哈利,谁都看得出,你只是喜欢马尔福……不,喜欢过。
不是这样!
这是事实,你压根接受不了除马尔福之外的任何男孩儿,每个人都这样说。
难道我的性向也得让特里劳妮教授捧个水晶球预言一下?
用不着,你只需要闭眼想象一下和除了马尔福之外的男孩儿接吻,特纳怎样,他出柜了。
哪个?
哦,好吧,扎比尼,这个你印象深刻了吧,常在马尔福边上晃悠——嘿哈利,你脸色发青。

哈利波特夺路而逃。


他发现赫敏说的没错,他甚至没法想象一个各方面都不赖的男孩和自己接吻,只要对方没有抹着油腻发蜡的金发和不论何时都傲慢轻佻的举止。

我的审美观太可怕了。他冲上占星塔企图借助冷风让自己快要沸腾的脑袋安静下来,和马尔福热恋时那口干舌燥不能自己的症状在一瞬间卷土重来。

而就在他恨不能以头撞墙或者干脆抽自己一耳光好把德拉克,让友情滚他妈的蛋,我就是想和你要死要活乱七八糟的谈恋爱这种窝囊台词赶出脑袋,P&Z巫师恋爱公司的魔法小广告出现了。

还在为孤独一人的霍格莫德周末哀怨?
还在为形单影只的占星塔之夜苦恼?
P&Z巫师恋爱公司,为您终结这一切。
不管你是忠诚勇敢而寂寞难耐的格兰芬多,还是聪慧明理可知己难寻的拉文克劳,或者勤勉诚实却乏人问津的赫奇帕奇,现在,改变的时刻到了。
只要你有足够的金加隆,就能享受与斯莱特林的性感之神——布雷斯·扎比尼的一日约会。
姑娘们,小伙子们,大好青春莫蹉跎。

魔发传单上布雷斯的大头照眨眨左眼,一串桃心飘出来在哈利眼前排成个LOVE,还伴着点说不出感觉的甘甜香气。

哈利立马想起当初德拉克那句我用不着水晶球也能预言布雷斯的死因,精尽人亡。

他终于下水当牛郎了?哈利托着下巴想了半天,觉得是时候拿出点维持尊严的行动了,有关赫敏那句得了哈利,你不是gay,谁都看得出。


哈利波特风风火火的冲向格兰芬多塔,嘴里念叨着传单上的联络密语——
自以为看穿我的家伙们,等着戳瞎自己的眼睛吧,救世主的寓意可包括着从不按常理出牌!




Part 3 朋友细分起来有很多种,你是其一中的唯一




哈利不介意和德拉克近距离接触,一点儿也不。
事实上分手后他强撑着说了那句可以做朋友后,他们是有过些不错的平和交流的,比如——

天气不错哈利。
是啊德拉克。
不去飞一会儿?近来可难得好天气。
当然想,可今天是你们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练习日,别说你这个队长忘了。
哦,我可以让给你,如果你想。
多谢你的慷慨,但不必了。
得了我的救世主,何必总是口是心非,你明明很想要。
不不,我可没道理霸占你们的练习日。
接受别人的好意是一种礼貌疤头,你就永远这么粗俗无礼下去吧!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是你教会我的马尔福!
噢,那么,祝你今天好运,我的朋友哈利。
也祝你飞行愉快,我的朋友德拉克。

——瞧,相较于之前恶咒满天飞的狭路相逢或连体婴般的有碍风化,这场面真是和平到令教授们流泪。
不过哈利很清楚,他是费了多少劲儿才把某些尖酸字眼吞回肚子里,这个努力和他当朋友的德拉克简直比低年级时处处找茬的小混蛋还碍眼。

所以哈利不介意和德拉克近距离接触,一点儿也不,只要不超过五分钟。
他猜想自己自制力的极限或许是五分零三秒。

而现在他正跟P&Z巫师恋爱公司的高层领导与唯一雇员——潘西和布雷斯——在万应室里讨论合约细节,德拉克要求旁听,没人敢说个不字。

诚然,斯莱特林们从来都学不会对马尔福少爷说不,而出于惯性就想反驳他的这个格兰芬多,被一句我是你的朋友,我有权知道你的一切堵得抓心挠肺。

谁家朋友有这权利了?该死的有法律条文吗?
可哈利吼不出来,他只能讪笑两下说欢迎之至德拉克,藏在袍子里的右手狠狠比了个不怎么得体的麻瓜手势。

沙发足够多,布雷斯偏不坐。
他斜倚沙发前在地毯上伸展自己那双长腿,左手成拳斜撑着脑袋,那眼神、那神情、那嘴角一抹似有若无的笑,从哈利的角度望过去,堪称完美。
如果哈利在看的话。

事实上万应室里其他三人没一个注意他,尽管他们的讨论离不开他。
潘西在敲定违约金,哈利百无聊赖打了个哈欠挥手说你随意,德拉克企图让潘西在合约中写明无论哪方违约支付违约金的都该是布雷斯,女孩咬着羽毛笔45°斜视他,说没问题,不过那个穷光蛋到时能抵账的只有身体而已,OK?
那就算了。德拉克无视女孩赤裸裸的嘲讽,手腕在空中优雅的划了个圈,哈利低头暗自骂了声什么,大约是前男友的权利还真他妈的大。
布雷斯换了个更加撩人的pose,在发觉仍旧没人给他丁点注视后开始用救世主练习抛媚眼,一甩头正对上马尔福少爷的魔杖尖儿。

布雷斯很委屈,他嘀咕我这不是为生计所困么,你这吃穿不愁的大少爷哪里懂得穷人的痛苦,也许我该去找韦斯莱做朋友,我们会很有话题。
他沉浸在可以和红头发格兰芬多聊聊有关无法再定制衣服只能去买成衣的悲惨生活中,潘西已经奋笔疾书。德拉克把哈利拉到角落,念了个隔音咒,倨傲的抬起下巴——

说吧,你究竟遇到了什么麻烦需要出此下招。
挡桃花,德拉克,我最近烂桃花太多。
所以你就给自己栓上最烂的一个?
在经历韦斯莱家的逼婚地狱后扎比尼可爱得像天使。
韦斯莱……逼婚!德拉克本就惨白的脸现下绝对跟吸血鬼有一拼。他呼吸急促嘴唇哆嗦努力几秒仍是没法完整表达内心所想——
他们终于做了!那群黄鼠狼,我早知道,他们会逼你和那个罗恩韦斯莱在一起,那个穷鬼,那个小偷,那个强盗!一年级时他从我这儿偷走了你的友情,而现在已经升级为明晃晃的抢劫爱情!——

我不知道为何所有人都认为我和金妮会有个幸福未来,就好像我真能和她恋爱似得,不是说我讨厌她,可天知道金妮需要的是一条狗还是一个男朋友,你见过她使唤迪安的样子吗……

哈利憋闷太久,以至于抱着双臂盯着墙角一块污渍喋喋不休起来。
德拉克也没在乎他到底抱怨什么,只盯着那不停开合的嘴唇陷入自己的桃色妄想。

而一年前的这时,他还对此处拥有主权。

梅林啊,这该死的朋友。
究竟是什么让他以为当救世主的朋友会更幸福的?
忍不住回想热恋期时的某次争吵,有关哈利波特的重友轻色。
那时的霍格华兹对于这场颠三倒四的罗曼史没什么人持看好态度,占卜课上有关你就要死了的惯例预言变成你们就快分手了。
格兰杰认定哈利中了某种神秘的古老魔咒,安营扎寨在图书馆企图救好友于水火,而韦斯莱抓紧每一个时机向德拉克挑衅,满足于对方碍着哈利的面子只能挑拣些完全没杀伤力的话语来回击。

能把那只该死的黄鼠狼从我们之间踢出去哪怕一小会儿吗我的救世主大人!
我说过别再这样叫我的朋友!
朋友朋友朋友,该死的你满脑子就只知道那群格兰芬多巨怪!梅林作证,有时我真想和那黄鼠狼掉个个儿,我来享受你的友情,让他来当这救世主的男朋友,那么我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以天天嘲笑他的悲惨模样儿!
你就这么看待我们之间的一切?我让你悲惨?
不,是特别悲惨。
那就离我远点,特别悲惨的马尔福少爷!
正有此意,救世主波特!

当然五秒钟之后这种争吵就会被一个充满歉意的亲吻取代,急切的拥抱亲昵在彼此耳边低喃sorry love,你知道我只是——


潘西把魔法合同摆在布雷斯眼前,指着某处说在这儿画上你的大名,你就能给我买个像模像样的圣诞礼物了。
哇哦,波特真有钱,我决定爱他,假戏真做让他养我一辈子。
你当然可以,而且不止生前能挥金如土,他的前男友还会买个豪华墓地安葬你。
我决定不爱他。

他瞄向角落里喋喋不休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德拉克的波特,眨眨眼,便是个完美秋波。



Part 4 万圣夜惊魂,有黑猫出没,南瓜夜行



万圣节对巫师而言有多重要不言而喻,那绝不是不给糖就恶作剧能打发的日子。

有三个拉文克劳男孩向赫敏发出舞会邀请,她正抉择。
一个级长,一个魁地奇队长,一个五年级。

西莫开了赌局,姑娘们大多看好级长,小伙子们把零花钱压到了魁地奇队长那儿。罗恩和哈利路过,对视一眼,两枚金加隆放在五年级小男生前边。

别告诉我们这是内幕消息!拉文德尖叫,她说那就是个没长开的小孩儿,赫敏发疯才会选他!
当你的死党是格兰芬多级长与魁地奇队长,相信我拉文德,你也会选个没长开的小孩儿轻松一晚上的。

众人沉思半晌,西莫摊开账本开始退款。
没什么比剧透更讨厌了。他嘀咕,回头怒视救世主走远的背影,一抹奸笑浮现于嘴角。
嘿,伙计们,哈利的舞伴也还没定呢。他打了个响指,开始筹划新一轮的赌局。


瞧,霍格华兹的万圣节舞会就是这伙学生无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色彩,于是潘西决定让它成为新一代校园风云情侣——救世主男孩波特与极品巧克力扎比尼的恋情发表会。

女孩儿认为只有造成惊天动地的效果才能实现波特挡开烂桃花的目的,早餐桌上敲敲杯子说瞧,我们相爱了然后来个黏糊糊的kiss很老土。为此她挨了德拉克堪比钻心剜骨的一记白眼,要知道五年级他和波特这样昭告天下时潘西一个人的尖叫能盖过整个赫奇帕奇!

体面的礼服和惊艳的华尔兹,再加上点令人目眩神迷小效果——吹点彩色泡泡什么的,用不着扩音咒也不必把嘴唇黏在一起,我保证没人不知道你们是彼此的了。
女孩儿的建议很有说服力。哈利对和布雷斯把嘴黏一起没兴趣,而他的租赁男友则已经拿着本巫师时装杂志叫嚷要订哪身礼服,顺便说了句得是情侣装,亲爱的。
德拉克一反常态的沉默,窝在壁炉旁的圈椅里玩指甲。潘西把去抓魔杖的手从口袋里抽回来,她本以为布雷斯那一声亲爱的至少得换个什么以精神伤害为目的的魔咒过来呢。就像昨晚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这家伙不知哪根筋搭错竟然炫耀起波特给他买的复古款袖扣。

瞧瞧潘西,我只是对着邮购目录说真漂亮,我看上这款式很久,他就挥手说去买吧,记在我账上。真甜蜜不是吗?
你这小贱人,你没衣服能配得起这么耀眼的袖扣!
波特会买给我的!
哦哦他当然会,他为了躲避红头发一家恨不能把整个世界都给你,然后让你为他遮风挡雨。
我会好好干的,救世主的男朋友,真不赖,哈哈……潘西,你这是什么表情,我肩上坐了只巨怪吗?
你引以为傲的橄榄色性感皮肤在变白……部分的。

三米外的马尔福少爷收回魔杖,大步离开,走路带风。

因而就目前的和平状况而言,潘西很不安。
她冲布雷斯耳语我以为他至少要把你从奶牛升级到斑马。
我又怎么了?
你叫波特亲爱的。
我叫谁都是亲爱的!

潘西咬着手指嘟囔我从不认为反常是什么好事儿发生的征兆。

事实上德拉克只是走神了,在听到潘西说什么惊艳的华尔兹的时候。
他想起自己和哈利曾经在五年级结束前的晚上在占星塔上舞过那么一曲,取代音乐的是散碎星光,他简化了舞步所以哈利一次也没踩到他的脚。

他抬眼偷瞄救世主,撞上双没精打采的绿眼睛正鬼鬼祟祟把视线从他身上挪开,于是开始盘算哈利把布雷斯的脚踩肿需要几分钟。


金妮没向哈利发出舞伴邀请,但救世主男孩并未因此松口气。就罗恩的口吻听来,这只是因为金妮认为没那个必要,他们心照不宣。
妈妈给她准备了前所未有的华丽礼服,你这幸运的杂种。罗恩拍着哈利的背说得及其大声,西莫在一旁细看哈利面无表情的脸,露出胜券在握的得意模样。

那所谓前所未有的华丽礼服,是件酒红色的晚宴长裙。
先不说过于成熟的效果,单只无穷无尽的裙摆便让哈利担忧得不得了。

你要怎么跳舞?他真的关心这问题。
把它拎起来,像……哦帮帮忙哈利,那儿……对,像这样!金妮把裙摆捞在手臂上,喘了口气。
好吧,无论怎样,你总是光彩照人,玩得开心点,我得去接我的舞伴了。哈利欠身,逃命似得冲向胖妇人画像,把金妮那句我就在这儿哈利你不必出去转一圈再回来接我抛诸脑后。

布雷斯等在地窖门口,当然身边少不了盛装的德拉克与感觉不像去舞会而是去摇滚音乐会的潘西。
哈利长吁一声,拉拉衣领走向那三人。

一切OK?
除了我将和三个帅哥出席舞会而他们没一个爱我这点,都好。
你错了姑娘,我很爱你。
你爱一切有腿的生物!闭嘴吧布雷斯,今晚你只需要微笑。
真的不再考虑下吗哈利,跟这种人就算做戏也会崩溃,我真的不介意和你……呃、对你尽份朋友的义务替你挡去那些麻烦。
多谢,德拉克。但我说过希望这只是生意,不参杂其他任何感情。

拖拖拉拉到了大厅门外,施了魔法的南瓜头在半空飞得极为开心。
哈利又扯了下笔挺的礼服,瞄向布雷斯,那人忙着把嘴角弯出一个不带情色感的温柔弧度。再瞥眼德拉克,对方也正忙着瞥他。

好吧,享受这晚,伙计们!救世主一歪脑袋,扯过他的租赁男友,躲过个转得正欢的南瓜头。 
而他们头顶的某根横梁上,黑暗中的柴郡猫咧嘴而笑。



Part 5 给我一粒豌豆,我可以拯救这个世界



去魁地奇场!
地窖,别让我再说一遍。
在那可以飞!外加视野开阔。
然后冻到麻木掉下扫帚成为食物。

嘿,那我们为何不先去地窖再去魁地奇球场呢,两全其美!
闭嘴布雷斯/扎比尼,你的大脑简直是份完美食物!

布雷斯瘪嘴,哼哼唧唧。

这是在霍格华兹3号温室边上,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救世主男孩和他的前男友——好吧,还有那个没什么用的租赁男友潜伏在黑暗中商讨存亡大计。
是的,不知怎的他们就屹立生死关头了。

伊始一切都好。
哈利和布雷斯拖手——没错,那是实实在在的拖——走进大厅,喧闹的会场有了那么三秒钟的静寂。

甜心,跟你在一起总是这样万众瞩目吗?布雷斯微侧着头凑近哈利耳边,一个从各角度看来都无懈可击的暧昧距离。
是,所以你最好尽早习惯。哈利挑着一边嘴角自以为微笑的抽搐着,揪着布雷斯的袖子朝舞池挪动。
宝贝儿,这你就别担心了,知道我的名字吗?布雷斯·聚光灯杀手·扎比尼。
……有关昵称,如果一会出现心肝小宝贝,我会扣你零用钱。
明白,波特。

他们相携到舞池中央,在一片口哨尖叫谩骂鬼知道还有什么声音中合着几乎听不见的旋律起舞,用标准到可以直接拍照登上交谊舞初级教程的姿态,哈利从没把脊背挺得这么直过。

德拉克在某个南瓜柱子后边被潘西全力纠缠,当然,这是女孩儿今晚的首要任务,放弃她迷人的黑色小蓬裙穿着马靴与短裤就是为了活动方便。来之前她发誓如果德拉克破坏了这单生意,她会给他来个神射手固定。

哈利表现很好,看得出他特训过,加上布雷斯这家伙就擅长吃喝玩乐,领舞水准相当高超,几乎没被踩脚。除了他看到罗恩扛着金妮的礼服裙摆进门时开了个带点颜色的玩笑,被哈利踢了胫骨。

你不能一边要我对付他们一边又为他们伤害我!
我可以,我付钱给你。
好吧。布雷斯耸耸肩膀做了个精彩绝伦的滑步。有谁说过,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记仇,否则一定早在梦里把潘西和德拉克虐杀千万遍。现在还得加上波特。

金妮径自冲来,双手叉腰,身体前倾,摆出个相当有攻击性的pose。她说解释一下,哈利。从眼神到脖颈曲线都无可挑剔。
我恋爱了,和他,恭喜我!哈利指着布雷斯露出一口白牙,对方亦然。
周围一圈格兰芬多集体皱眉,露出那种打量货物的挑剔眼神围着布雷斯打转儿。

我说老伙计,你又中什么魔咒了,还是被灌药?罗恩横眉斜眼还歪着嘴,好像那个正撩拨头发媚眼乱飞的家伙是个大型垃圾一样。
我只是坠入爱河了。
得了,马尔福在那柱子后边,帕金森像个八爪鱼一样扒在他身上,你指错人了,那是扎比尼。
我知道。
扎比尼!
罗恩,你为何不像赫敏一样只管跳舞呢,瞧她简直像个陀螺转不停。


哈利伸着脖子想看看柱子后边的风景,无奈老友人高马大铁了心堵在他面前。
布雷斯被一众格兰芬多围着品头论足,挺受用,除了在众人面相发生变化时有点委屈的喊了声嘿,没人告诉我们这是化妆舞会!否则我会和波特扮成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先声明,我绝不会是兰斯洛特!

没人答话,众人只是伸直双臂企图用土色的手掐住他。

波特!波特!布雷斯左躲右闪朝他家金主狂奔,另边柱子后边窜出的马尔福少爷显然和他目的地相同。
有什么不对哈利!他叫喊着,甩出个石化咒朝离他最近青着张脸的家伙。这可不是什么形容,所谓青着张脸,就是青的!

梅林的棺材啊。哈利和罗恩背靠背盯着行为举止逐渐诡异的同学,那些开始变得破烂的脸和衣服,极速生长的指甲,嗓子里发出的奇怪吼声——天啊,拉文德被一个或许是赫奇帕奇的玩意儿掐住喉咙摇晃,指甲抠进脖子,被扔到地上后没几秒也开始发出颤颤巍巍不像人声的低吼。这他妈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赫敏和她的舞伴被大批这玩意儿湮没,哈利和罗恩举着魔杖朝那边冲,没两秒就被什么扯住脚步。他暴怒着回头,左边是抱着他胳膊的布雷斯,右边是扯着他衣领的德拉克。

石化咒只能让它们的行动迟缓,昏迷咒压根不管用。要试试神锋无影吗?德拉克一把扣住哈利肩膀,颇有些处变不惊的气度。至于布雷斯,他正尖叫你们瞧啊那家伙的眼睛快掉出来了天啊我不敢相信我和他约会过!

没人理他。哈利高声喊着外边见罗恩,嘟哝了个什么咒语朝墙壁一挥魔杖,光影过处炸开半边墙。
好极了,斯内普会为此把格兰芬多扣到负分。他首当其冲的朝风口奔去。

哈利看过丧尸电影,在跟达利关系有所缓和的六年级暑假。他的表哥从胆小如鼠的妈妈的小甜心成长为钟爱B级片的摔角界新星,哈利相当好奇在他忙着跟伏地魔玩命儿时德思礼一家是否被火星人入侵。

达利邀请他看电影,在那种地下电影院,几块钱能混一天的地方。说实在的哈利对满屏幕的血浆没多少兴趣,毕竟杀人这种事儿,对达利而言是摄影机前的消遣,可对哈利,就算一道绿光闪过之类的场景要诗意许多,可毕竟都是要人命,跟斧子榔头霰弹枪没大区别。

屏幕上的主角可着劲的杀丧尸——达利给他解释了那些灰头土脸的家伙是怎么回事儿。哈利忍不住问了句因为已经死了,所以再杀一次毫无负罪感,是吗?
当然!达利朝嘴里塞着爆米花,激动的挥着拳头,说如果有天一觉醒来周围都是丧尸,那我可得杀个痛快!
哈利点头,他想伏地魔也是死过一次、不,多次的,我该搞把霰弹枪爆他的头。

杀丧尸不算杀人,哈利想这大概是某种约定俗成吧。但如果那是你同学活生生的在眼前玩变种呢?
不管出了什么事儿,最能肯定的一点就是眼前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东西,并不是尸体。

哈利接连用几个捆绑咒阻止了向他靠近的丧尸,顺便警告德拉克神锋无影也没用除非你砍了它的头,但那是我们的同学,在我找到邓布利多搞清这是怎么回事儿前别轻举妄动。
邓布利多去参加魔法部舞会了。
什么!
盛装出席,胡子上绑了好几个蝴蝶结呢。
你怎么知道?
你觉得那种场合会少了马尔福家的人吗?

哈利不知该摆个怎样的表情给他前男友,恍惚间听着有人在喊给我豌豆!我能拯救世界!


好吧,至少可以翻个白眼。


Part 6 救世主什么的,可不就是个精神象征么



哈利召唤了火弩箭。
霍格华兹的防御太完美,外边的进不来,里边的出不去,而允许飞行的地方也就魁地奇练习场那么点地儿。
所以他决定冲出重围到那去飞一会儿,登高望远好给罗恩还有其他幸存者指个道。
但显然这是格兰芬多的习惯,斯莱特林就喜欢往暗处钻。德拉克叫嚷着要去地窖,用走廊和陷阱作为强有力的屏障。
至于跟他们一路同行的布雷斯,早已被救世主与他的前男友当作行李对待,没人在乎他的意见。

于是他那句至少得先搞清这是病变还是诅咒也就随风消散在夜空了。天知道这才是头等大事,可谁让他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而只是一个租赁男友呢。

哈利跟德拉克为此争执不下。没法子,大部分男孩的通病,总认为自己才是拿主意的那个。
舞会里涌出的丧尸跟罗恩闻着鸡腿似得一步一个脚印的朝他们前进,德拉克又开始转魔杖,他紧张时总这样,而哈利却盯着他的手突然愣了神。

他喜欢德拉克的手,先不说当那双手碰触他时那美好到几近惊悚的颤栗感,只是看着,便曾让他傻乎乎的认为这世界上没有哪双手能比他男朋友的漂亮。
白皙,修长,骨感,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贵族特有的神经质。
哈利甚至怀疑过他是否只是迷恋上了马尔福少爷无与伦比的手,在低年级某次决斗时,对方向他扔出一个恶咒后转着魔杖的模样太欠扁,而那双手却太完美。

可就是这样一双让他着迷的手,最开始他拍开了它,之后又放开了它。

我是个傻子,不折不扣。他扛着心爱的火弩箭站在温室边懊恼些有的没的,而德拉克却把他的沉默当作认输。
就是这样,在摸不清对方实力时我们必须找个熟悉的地方作为堡垒。他打了个响指,默念咒语照亮四周寻找方向,一个南瓜头猛地出现眼前,还穿着件高档礼服。

……布雷斯,这玩意儿不能当头盔用,它保护不了你的脑子。
我只是觉得没准它们对同类会手下留情。男孩悻悻嘟囔着,摘下他的南瓜头盔。
哈利正沉浸往事中,忽觉脊背发凉,随手一扫帚挥出去,回头看到三四个丧尸倒在地上纠结成一团,无比笨拙的挣扎着。

他看看手中火弩箭。
伙计们,我同意去地窖,但我想你们也该把扫帚召唤来,这比魔咒管用多了。

救世主的主意没错,一扫帚挥出去起码能弄倒好几个,布雷斯尝到甜头,上蹿下跳的说自己就像个功夫明星,德拉克皱眉问那是什么玩意儿,哈利说你刚刚用了招经典的横扫千军。
就这么连跑带打的回到城堡某个偏门,又打倒两个大概是雷文克劳的家伙,哈利猛然想起自己真正应该召唤的是一个叫做活点地图的东西。
这才是派大用场的时候!他莫名兴奋起来,可召唤咒喊了三遍没任何东西飞来。

这真奇怪,我确信它就在寝室!
嘘——

转角处传来脚步声,杂乱无章,听上去不像只会按照一种节奏走路的丧尸们。

这东西真能显示他们在哪儿?
当然,就在附近。
哦,救世主有不少好东西,让我猜猜,这是伟大的邓布利多校长给他心爱的格兰芬多们的又一个秘密武器?
现在不是争风吃醋的时候帕金森,嘿哈利,出来!

三人探头,看到赫敏带着她的小舞伴和潘西站在不远处。

哦,太幸运了,在满眼都是灰头土脸瘦到皮包骨头的家伙时看到你们三个。潘西和布雷斯扑向对方,夸张的进行着贴面礼。
赫敏冲哈利晃晃手中活点地图,说该死的,你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就召唤它!
那是因为我知道你会。哈利讨好的弯起眼睛,德拉克从鼻腔中发出一种类似于鄙视的冷哼。

赫敏和罗恩他们走散了,因为金妮的裙摆被丧尸们踩在脚下,寸步难行。
根据活点地图显示他跟几个幸存者目前游荡在四楼某些空教室附近,而从速度看来金妮已经摆脱了那噩梦般的礼服。

赫敏说自己在逃亡途中遇到正把某个丧尸往死里踹的潘西,她不得不出手救下那丧尸。
然后她开始夸奖哈利竟然和她不谋而合想到来地窖的主意,大有长进。毕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搞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是受到某种诅咒还是魔药感染。有什么比魔药教室更合适做测试的地方呢?如果运气好,能搞出疫苗也不是不可能。

哈利干笑,德拉克撇嘴,布雷斯……他还在和潘西争论究竟是打腿效果显著还是踹肚子更管用。
总之男孩们其实没半个人想起什么测试疫苗之类的词,但谁会承认呢。

我还对一路上遇见的幽灵们留话,让他们告诉其他幸存者们魔药教室见,很快就会有同盟的,我们不孤独,我们不惧怕,我们不是弱者!女孩捏着拳头演讲,满眼坚定一脸正气。她的小舞伴可着劲儿的鼓掌,那力道,一个人拍出了一走廊人的感觉,也不知手肿了没。
德拉克凑近哈利耳边,小声说早跟你讲过,哪天你不得不履行生来的义务去干掉那老魔头,就带她去给食死徒演讲,没准能当场策反几个。
不得不赞同你德拉克,有时我真觉得她才是被选中的那个。

正说着,走廊尽头一阵慌乱脚步,听上去起码有七八号人朝这边奔来。
赫敏拿起地图,高喊来这边迪安!纳威!西莫!高尔!

好吧,就四人,但高尔一人能顶仨,不是吗?

男孩们高呼着哈利在这儿狂奔而来,时不时还得回头看看气喘吁吁的高尔与总不死心要朝身后丧尸丢豌豆的迪安。
天啊,你就不能放弃你的豌豆计划吗!
那就给我个西瓜,一定成功!迪安叫唤着,丢出手中最后一把豆子。

噼里啪啦一阵响,豌豆散在四处再没了动静。但其实,也不是全无用处——

瞧,至少它们滑倒了好几个!



Part 7 昨夜星辰昨夜风



德拉克马尔福对现在的状况感到不满。非常不满。
格兰杰俨然一副领导者的派头分配任务,雷厉风行说一不二。这也罢了,他没蠢到去和这女人争夺领导权,可如果对方开口闭口绕不开一句哈利,和你男朋友如何如何,那就很成问题了。

他没名字吗格兰杰,叫一声扎比尼侮辱你了?德拉克拖着音调——一贯的,挑着眉梢——必须的。就算没被丧尸围堵,众人也觉得阴风阵阵渗得慌。

我不介意!布雷斯送了个迷人微笑出去,也不管接收者是哪个。
天啊,我都忘记今晚最大的新闻了,哈利和扎、扎、扎比尼谈恋爱!西莫那表情跟吞了一肚子鼻涕虫似得,好像救世主新男友的姓氏是个不可挽回的邪恶咒语。

哈利耸肩,想起他这室友在一年前也曾马、马、马尔福过。

赫敏斜睨老友与其前男友,暗自鄙视了一番。今晚哈利宣布跟布雷斯共坠爱河时她没在边上,但消息传得比那丧尸异变要快得多,她听到时第一反应便是完了,哈利要跟马尔福复合了。

这对大麻烦的牵扯不清藕断丝连没谁比她更清楚,可身为救世主唯一高智商的好友的,她也同样明白不来点外界刺激这俩把自尊顶在脑门面子挡在心前的笨蛋是说不出只有你能住进我心里这种真心话的。

因此不管真相如何,扎比尼这刺激绝对到位。

而在周围熟人们瞬间异变后,赫敏头脑里一闪而过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真帮忙啊,这天灾人祸的,估计明天我就得重新面对哈利和马尔福的粘粘糊糊了……哦,如果还有明天。

女孩向来以为不到天崩地裂生死关头,某些人是不会直面自己的心的。她那老友与其前男友凑巧外号都叫某些人。

果不其然,活点地图召唤到手,一眼就瞅见搅成一团的三个名字。扎比尼是道具可以忽略不计,而那对大麻烦估计正边拌嘴边紧挨一起生怕对方出什么岔子。
所谓分手亦是朋友,若非不够爱,便是太过爱,总有个缘由的。


现如今魔药教室里一共四十来号人,有些低年级吓得抖抖索索派不上用场,而战斗力较强的那些……

迪安在说服纳威应该去各个路口种植一种紫色小蘑菇,他相信纳威百分百能搞到种子,因为那玩意是免费的。
西莫在跟学弟大吹特吹自己如何用漂浮咒解决了好几个丧尸——重点是魔咒失控与横冲直撞。
高尔在吃,天知道他怎能在逃亡前还从舞厅里顺了盘馅饼。
扎比尼的眼角在抽筋。

赫敏目光扫到潘西,谢天谢地梅林还是留了一线曙光给她。至少这个打起来靠谱。

让我们搞清楚整件事。女孩清清嗓子,坐在讲台上。
我需要一点那些丧尸的随便什么,指甲头发或皮肤之类的,迪安,带高尔去搞点来。纳威和西莫去放哨,确保咱们老巢——咳,大本营的安全。哈利,拿上活点地图,和你男朋友去搜救罗恩。马尔福,鉴于你是这房间里除我外唯一还懂点魔药的,允许你帮我。潘西,守在门旁,如果纳威和西莫失败了,你是我们最后的防线。

她一拍桌子,各归各位。


德拉克可以做到与赫敏和平共处,在距离三英里的情况下。
他对女孩没好感,有鉴于对方在他和哈利的关系中没起什么好作用。

他总是记得那些细微末节,格兰杰在哈利身上实验了几乎所有恋爱魔咒的反咒,有一个还曾把她的老友搞进医疗翼。德拉克甚至没法冲她发泄怒火,哈利会大吼既然这样能让赫敏安心就让她做!我欠她的!
因为爱我?
……也许。
滚出我的视线,波特。

他不是没对哈利生气过。在霍格华兹的头四年,他每月有二十七天想对救世主男孩施恶咒。但那是不同的。
那只有愤怒嫉妒外加丁点儿不甘,心不会疼。

相恋时曾坐在占星塔的栏杆上肩并肩晃着腿,说我们和别的情侣不一样,不怕争吵,反正我们的感情是吵出来的。
可之后才慢慢为这想法的幼稚天真苦笑起来。

因而对于那些引起他和哈利频繁琐碎争吵不休的事物,德拉克从来都没好脸色。罗恩与赫敏自然首当其冲。


哈利拿起活点地图冲布雷斯朝大门方向一歪头,对方抄起扫帚一脸兴奋——打上瘾了。纳威和西莫紧随其后,并根据哈利的经验传授也召唤了扫帚。
迪安跟高尔商量如何能拿到一个丧尸的指甲头发眼珠子,对方塞完最后一块馅饼说我去问克拉布要要看。

虽然这很残忍,但我必须提醒你高尔,克拉布已经是个丧尸了,他不认识你了。
可我看到他也端了一盘馅饼才出了大厅,既然还认得吃的,没准也认得我。

迪安摸着下巴连连点头,念叨着我也许该搞些玉米来。

潘西问赫敏所谓最后防线的底线是什么,能把那玩意儿的脑袋踹下来吧,它们的脖子看上去很脆弱。
女孩摇头说除了头帕金森,其他随意。
她恍惚听到小小欢呼。

而马尔福少爷始终站在角落,神情阴郁。



Part 8 每个斯莱特林心底深处都有见不得光的小秘密……吧?


布雷斯热爱艺术。虽然他对艺术的定义在这十七年的人生中颠覆过无数回。

他第三任继父是个麻瓜艺术品收藏家,往返于各地拍卖行间,花大笔麻瓜币买些破碟子烂碗。他告诉布雷斯,这是艺术。
他第六任继父是个纯血,却也是家族中的黑羊。他自称画家,留着凌乱有序的长发与络腮胡,让布雷斯那美艳绝伦的母亲玉体横陈不着寸缕只有珠宝相伴,然后咆吼着最伟大的画作将要诞生。尽管到他们离婚那作品也没完成,但布雷斯和他学会了有关艺术的不少事儿。
他第七任继父是个哑炮,生活在麻瓜世界职业是电影导演。如今布雷斯是明白拍AV其实算不上什么体面工作,但那时他……咳,着迷过些许时光。从那时起他热爱电影,并将其定义为艺术的终极体现。他梦想毕业后他将去麻瓜世界闯荡那个叫做好莱坞的地方,带着潘西。就算他成不了世上最伟大的演员,女孩儿也会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经纪人。

不过这念头他没跟谁说过,算是他心底最深处的黑暗秘密。
每个斯莱特林都有点即便是对死党也无法开口的小心思,他可以和德拉克与潘西分享与第九任继父那惊天动地的性爱细节,但梦想,绝不。

就好像德拉克不会对任何人倾诉几个月前他曾听见哈利波特这两个单词的发音就眼眶泛红,条件反射一般。当然他找了很好的借口,迎风泪之类的。哦,真该去宣传下啊,马尔福少爷在门窗紧闭的寝室里迎风泪。

总之,扎比尼是打算把他钟爱麻瓜电影这种事儿带进坟墓的,就算之后他会去那个叫好莱坞的地方成为大明星,对外解释也不过一句生活所迫。因为兴趣所以努力什么的,才不要给人知道呢!
但——

扎比尼,你看麻瓜电影?
波特!你对我摄魂取念了?!
我不会——
太过分了!就算你是我的金主,就算你是巫师界的救世主,就算你是德拉克的——
不想让人知道就别发出“啊哒”之类的怪声,而且扫帚和双截棍差太远了,你再这样从前边轮到后边会先打倒我或你自己。
我、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的梦中情人是布鲁斯·李呢啊哒——

哈利耸肩,在布雷斯大发神威时又瞄了眼活点地图,确认罗恩一伙就在右转角的教室里。
坚守住扎比尼,我去去就回。
坚守?布雷斯怪叫一声,环顾两边涌来的丧尸大军。不如你来坚守,我去去就回?
零花钱——
那得有命花!
麻瓜电影——
请快去快回啊哒!

哈利把地图朝口袋里一收,心想在和德拉克往来七年后别的斯莱特林都有如新生儿一般可亲可爱。

哈利没直接轰门进去。他了解罗恩,这家伙绝对藏在门口打算给入侵者来记闷棍。所以在进门前他先施了个扩音咒喊话,大意是里面的人听着,我是哈利波特,罗恩把你的棍子放下还是说非得我说出你今天穿着印有维克多克鲁姆签名的内裤才能证明我的身份?
门开了,罗恩举着棍子挣扎在给他劈头一棍还是背后偷袭之间。

金妮扑了过来,用堪比炮弹的速度。她仍旧穿着那件礼服,只是少了无穷尽的裙摆。哈利在向右躲闪时估摸那是个切割咒的杰作,这裙子如今看上去时尚多了。

哈利,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为了你我的未来!女孩高声叫喊,高跟鞋挥在手中。哈利盯着那尖锐的鞋跟恍然明白她拥有比一把扫帚更犀利的武器,顿时心生敬畏。

房里有八个人,除去韦斯莱兄妹都是低年级小孩,因为哈利的到来甚至有人大哭出来。
哈利安抚了几句,一把捞过罗恩再把金妮推到一个安全距离,小声说赫敏已经占领了魔药教室,我是来带你们过去的,不过六个一年级……梅林啊,就算我有个布鲁斯·李这还是太艰巨了。
别小瞧他们哈利,事实上我们能坚持到这全靠几个小孩发现塔朗泰拉舞是个相当有效的咒语,够那些东西跳好一阵的。
那还等什么?

哈利一挥胳膊,说攥紧魔杖,小勇士们,咱们得换个地方了。


布雷斯坚守得相当成功,也相当累。
上窜下跳东踢西踹摆pose加音效,又没导演喊cut,眼看就要体力透支。

新一波的丧尸又朝他靠近,为首的是个姑娘,灰扑扑的蓬裙半穿半挂,若换平时布雷斯绝对认为这性感到犯罪。
可惜她指甲足有半英尺,头发乱得像波特。

布雷斯大喘气,撑着扫帚,酸痛的右手去摸魔杖,寻思该用个什么咒好。
摸了个空。
他得意忘形不知是在高段旋风踢还是无敌剪刀腿时给甩出去了。

眼瞧那指甲就朝他眼睛逼近,布雷斯心想这下除了出绝招可再没别的办法了,是你逼我的!

波特!波特!波特特特特特特——————————————

几道魔咒擦着他脸颊而过,那指甲停在距离他半米的远的地方,几秒后,手腕一抖打了个响指——

丧尸们跳起急促带劲整齐划一的塔朗泰拉舞,若非没有音乐与红绸巾,一眼望去还以为在意大利南部哪个狂欢小镇。

嘿,我家乡的舞步!布雷斯忍不住跟着踢踏了两步,又来劲了。

布雷斯我亲爱的,等回到地窖我可以施个咒给你让你尽情跳个痛快,现在麻烦躲到你热恋中的难以忍受一秒分离的男朋友身后来好吗?哈利用余光瞄着金妮,一伸手咬牙切齿揪住了布雷斯的脖领。

金妮眯眼打量立马扒住哈利胳膊的斯莱特林,不管是左手的魔杖还是右手的高跟鞋都有些蓄势待发的倾向。
罗恩却一把将哈利拖到队伍最后,死命把布雷斯挤到墙边后施了个静音咒,神经兮兮的捞起袖子给哈利看。

那儿有两道抓痕,渗着点点血珠。



Part 9 谁能够代替你呢



罗恩不太能回想起自己是在哪儿挂彩的了。
惊觉时手臂在发痒,他没多想就朝伤处施了个部分石化咒。

他不知这能阻止感染侵入全身多久,从哈利瞬间提起魔杖开始正儿八经一串咒语放出去的反常表现看来,生死一线了。

他知道他这老友有多不喜欢炫耀那为了对付黑魔头而进行的特训成果,但也知道他是多么可靠。

布雷斯召唤回不知丢在哪个角落的魔杖,跟在哈利后边再没费半分力气朝地窖迅速移动。他甚至没法听清哈利在念什么,或者说那些咒语分开来也许他都认识,可是以这些方式组合在一起?梅林啊,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麻瓜。

哈利用魔咒在丧尸大军中硬生生打开一条路,那些暂且失去灵魂的躯壳被无形的镣铐桎梏在两旁墙壁上,徒劳挣扎。

布雷斯小声抱怨上来时干嘛让我开路,你重友轻色!
哈利心头莫名一颤,涌上些难以言明的酸涩。


靠近地窖时听到西莫正高喊十七!纳威,我这边十七个了!
四十三。纳威回了句,一扫帚柄捅出去,抬眼看到哈利一行,忙挥手打招呼。

哈利一把拉住罗恩就朝魔药教室大门冲去,布雷斯却突然大喊着拦住他潘西,韦斯莱被那玩意儿抓伤了!

于是女孩的一条腿横在门框上,德拉克冲到门边撞见哈利与罗恩相握的手,电击咒脱口而出。

该死的你在干嘛!哈利一个蹦子从罗恩身边弹开,横眉怒视。
该死的你在干嘛?德拉克隔着潘西伸手去拽哈利的袍子。
该死的你在干嘛?!金妮一鞋跟飞来,擦过德拉克手背正中西莫脑门。
该死的你们在干嘛!潘西把六个低年级外加布雷斯赶进房里,魔杖顶着金妮咽喉。

你怎么会知道?哈利眯着双绿眼睛像要把布雷斯看出个洞,男孩耸肩说静音咒的反咒大概是我唯二会的无杖魔法,另一个是——
没人想知道另个是什么,我亲爱的男朋友!哈利再次伸手拉住罗恩,他说让开德拉克,我需要找赫敏。
将一个随时可能异变的家伙带进屋?
我就在他旁边!
韦斯莱对你多重要是你的事儿,没道理拿别人的生命冒险。
成熟点德拉克。
原话奉还哈利。
你要我怎么做?把他扔进丧尸堆吗?如果被抓伤的是扎比尼难道你会扔下他?
会。
好吧我举例错误,那么我呢?如果是我,你的朋友哈利·波特被抓伤,也活该被你扔在门外?
别拿你和任何人比较波特,你知道我会扔下他们。


西莫仰面晕在地上,额角正汩汩冒血。
纳威一个激动掏出魔杖指着扫帚念了个漂浮咒,手臂横甩、侧拉、抡圆了,哗啦啦干倒丧尸无数。
御剑术!布雷斯高喊了声没人听得懂的蠢话,又跃跃欲试开来。
迪安劫了个飞来的南瓜头朝身上一套,叫嚣着有本事来啃啊,我加固!跌跌撞撞就往西莫那冲。
潘西满脸嫌弃转着手腕,嘀咕着麻瓜就是麻瓜永远搞不懂他们脑袋里装的是南瓜汁还是黄油啤酒。话音未落一脚踹向某雄性丧尸两腿间。

有人谩骂有人叫,有人扑腾有人跳。
德拉克和哈利门里门外雕像似得对望,也不知这望啊望的是否太费体力,耗氧量巨大周遭空气都恍惚稀薄着。

罗恩捂着胳膊往里蹭,他说赫敏,哈利和白貂快发情了!有小黑屋吗?隔音的!

金妮一个爆裂咒轰塌半边墙。


魔药教室没有小黑屋,对于那些格兰芬多们而言,这里本身就是类似小黑屋的存在。
诚然,这和罗恩要求的那种相差十万八千里。

西莫被抢救回来,英雄似得接受低年级孩子们的顶礼膜拜。其他人合力在门上施了十七八道咒语,估摸至少能扛过丧尸连撞带挠两小时。赫敏面容严肃放下手中试管,清清嗓子说是病毒,这是一种感染,我们必须弄清感染源。
这很明显赫敏,伏地魔又寂寞难耐了。哈利盘腿靠在墙边,有点漫不经心。
你确定?难道是疤——
仔细看看那些丧尸的脸,他们没鼻子!

赫敏一敲手心,茅塞顿开。作为有幸目睹过黑魔头重生造型的巫师之一,有什么比被感染者脸上那两条裂缝更能说明事情的缘由呢?
被隔离在墙角的罗恩激动了,捂着鼻子热泪盈眶。顿悟原来他是如此深爱着自己的鼻子。

感染源到底是什么?为何我们没事儿?赫敏的舞伴及时问出了此时此刻最该出现的问题,不像其他人——潘西双手抱胸瞪着德拉克与哈利袍子下边相握的手正回想违约金计算方式,金妮咬着指甲看上去随时随地都会念出几个让人看见地狱的恶咒一般。

那就只好找找这屋里所有人的共同点了,看我们是都曾做过什么,或者没做什么。赫敏耸肩,瞥向高尔说首先排除感染源是食物的可能性。

没任何反常事,除了哈利和扎比尼宣布恋爱。所有人都点头赞同。

不,还有一件,因为迟到罗恩没来得及扑向黄油啤酒,在难得可以想喝多少就喝多少的时候。金妮眉头拧绞,赶苍蝇似得在空气中挥了挥手。

高尔,克拉布喝了?德拉克开口,三周前的某晚他心情不好,就给这俩人下了戒酒令。
高尔小声说他没忍住德拉克,我可忍住了,一口都没沾!

好吧。格兰杰,我和哈利去厨房,这交给你了。
不带上哈利的男朋友?
嘿,正好我饿——
救世主男孩与马尔福少爷颇有默契的将眼刀飞向出声处——
过头了……布雷斯揉着空空如也的胃,凑近高尔。

伙计,还有馅饼吗?




Part 10  那所谓的爱情魔药,一定都饱含了阳光的味道



德拉克左手施咒不算顺,只是右手正拉着哈利。
他向来认为牵手是件太过肉麻的事儿。在全校师生面前拥吻?没问题。在一群丧尸面前牵手?脸红心跳腿打颤。

但他指头钳得死紧,不放。
或许是身为一个找球手的直觉,他总觉得这回抓着的不止失而复得。

汗水黏腻了掌心,漂浮咒也失了准头,那个作为人肉武器的丧尸哐当一声砸在地上,晕头转向爬不起来。
我本来就不擅长这个。德拉克撇嘴,由着哈利拖他朝看来空旷的走廊跑去。


如果韦斯莱等不及——德拉克拖着声调叙述着这个令他着迷的可能性,回声听来都雀跃。
哈利叹气,他想夹在死党与情人中间受气就是他这辈子的命。



厨房空空如也,除了多比在撞墙。
不,应该是疑似多比的生物在撞墙。

德拉克与哈利一路上已经分析出大致可能,伏地魔若要在霍格华兹制造一场病毒感染,没什么比食物更容易下手。他甚至不需要找个间谍混进来,只需要给某个没有主人的家养小精灵一个束缚。

而现在看来,他大概束缚了除多比外的所有霍格华兹家养小精灵。

他缺人打扫蛇窝?
不,我想他的计划是如果病毒不成功,至少能把我们饿死。

哈利用魔杖散出的小小光亮端详正尖叫哈利波特先生多比是个坏精灵多比没能发现邪恶阴谋的老相识。
对方显然也碰触了病毒,本就不怎么赏心悦目的模样此刻更加……惹眼。

黄油啤酒在哪儿?
全部送去舞会了哈利波特先生,多比没想到那里面有问题!多比是个坏精灵!
……别撞了多比,眼睛要掉下来了。

去舞厅把剩下的黄油啤酒全部送去魔药教室,然后等待格兰杰差遣。德拉克开口,在多比尖叫着消失后甩了个锁门咒出去。

不回去?
在我终于了解到其实我们从没分手之后立马去见你的临时男友或者韦斯莱可能已经没鼻子的脸?不,哈利。
只是精神上。
什么?
我们从未分手,只是精神上。
……父亲说魔法部的食死徒们已经拖不住邓布利多了。
就算如此还是得先战斗,你是唯一能帮赫敏的。
好吧哈利,你知道我只是想念你。


没必要再说什么了。
当唇齿相依。




曾经的爱恋源于一次意外的独处。
那是自一年级禁林后哈利和德拉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面对面,单独的。一边没有罗恩开口喊白貂,另一边也没有体格庞大的保镖冲救世主淫笑。

是了,哈利一直认为高尔和克拉布冲他笑得很淫邪,斜挑嘴角眯缝着眼发出那种嘿嘿嘿的声音,总让人不寒而栗。
因此他的注意力其实没多少集中在德拉克身上,就算吵架,眼神也总瞟着对方身后那两座肉山。
不过这话他没敢和德拉克说过,为了高尔与克拉布的人生。那俩家伙其实待他不错,在这对的宿敌宣布化干戈为奸情后除了麦格教授,也只有他们算得上面不改色。何况真正了解后发觉他们对谁都那样笑,哪怕是一盘布丁。

好吧,让我们忘掉布丁回到那命运的独处。其缘由是哈利悲催的迷路。
早记不得是在想什么太专注,回神时已在某条陌生走廊里转了三回。
倒没什么着急的,他在这城堡里迷过无数次路,心态轻松得很,只不过往常的走廊边都不会坐着德拉克马尔福罢了。

气氛很诡异,两人全神戒备紧捏魔杖互瞪了有十分钟,却发现连个合适的开场白都找不到。
讽刺回击谩骂诅咒捏拳头撸袖子,习惯了这一系列的流程此刻却只有无所适从的尴尬。
也许……

你在这干嘛!白、白……马尔福!

那斜倚窗台的金发男孩噗哧一声,很不给面子的笑了。
尽管他马上又摆回扑克脸装酷,但要知道,那是在午后,阳光正好,从他身后大块的拱形玻璃外倾洒进来,干燥又温暖。而那些所谓的爱情魔药,一定都饱含了阳光的味道。



Part 11 各有各的夏天,各有各的花



布雷斯从霍格华兹毕业的第二年参加了母亲第十一次婚礼。
这次的继父是百分百的麻瓜,大腹便便头发稀疏,布雷斯怀疑他没法摸到自己的肚脐眼。但他从没这么赞同过母亲的眼光,要知道,好莱坞最一言九鼎的制片人的继子,他爱死这头衔了。

潘西也收到请柬,她通知布雷斯会携伴参加。
两年时间足够让韦斯莱适应这种大场面,但即便他还是当年霍格华兹时那副吃相也无妨,反正爱情别名瞎眼症,潘西已经瞎了不少日子了。

潘西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嫁去陋居,为此忙活了不少阴谋诡计出来,不知哪个能逼罗恩点头。那家伙还没适应呢,有关自己被一个斯莱特林女孩疯狂爱着的事实,总说没准两年前那晚我就死了,现在的我不是真的我!
哦,其实很多人都这样认为。

即便只是回想,布雷斯还是忍不住搓胳膊打冷颤。
那时多比抱着整桶黄油啤酒出现在魔药教室,罗恩的鼻子已经在往脸里缩。
他的异变过程较之别人缓慢许多,慢镜头回放般痛苦亦扩大无数倍。赫敏和终于赶回来搭把手的德拉克火急火燎研究疫苗,罗恩蜷缩在地,手指深深抠进地缝。

潘西是在那时靠近他的,在金妮都捂嘴哭泣无奈后退时。
她扳过罗恩的身体捧住他的脸。她说韦斯莱,在看过波特和德拉克后没人相信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会有一个好结局,但现在我敢打赌刚才他们一定在哪个角落吻到天昏地暗忘记我们、丧尸甚至黑魔王。我问过德拉克他既然那么爱怎么还能说分手,知道他的回答吗?他说我才十五岁,哈利怎么能把那些话当真?我只是爱他可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去爱他!于是当时我就想,要向你告白,起码得成年,要到懂得怎样去爱的十七岁。

还差两天韦斯莱,我就十七岁了。

她把那手脚痉挛肤色青灰的红发男孩抱在怀中,温言软语。她说我得学习怎么爱你,而你要做的却只有活下来,多轻松啊。

太过安静,以至于那些瓶瓶罐罐碰撞的声响便格外清晰。
哈利呆愣愣望着不远处紧盯试管的德拉克,嘴唇翕动,无声的说我也是,亲爱的,我也是。
有人感伤或哽咽,更多是窃笑。

赫敏一甩头发,长叹一声制造病毒的人如果不是太笨就是压根敷衍了事,这东西竟然有时效性!
时效?
是的,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做,再过三小时这事儿也就过去了,最多给罗恩灌点无梦魔药让他好好睡一觉。
难道真像哈利说的那个人只是太寂寞?
我倒觉得是他对药剂制品不拿手,这东西保准是教父被逼无奈的产物。德拉克嘟囔着,把疫苗灌进玻璃瓶。


既然有了疫苗便没道理再让霍格华兹忍受三小时的苦难,赫敏说基本上得喝下但我们没法撬开每个人的嘴,不过沾上点的话至少能停止他们袭击的本能。
众人探讨该怎么利用疫苗,纳威挺身而出,说其实迪安的主意不赖。

布雷斯没在什么事儿上佩服过纳威,除了那晚,当他拿出种子与魔杖,三两下种出一片豌豆苗。
我们可以把疫苗注入豌豆,而他们的嘴,合不上。他冲众人微笑,迪安已经开始操作。

几个月后,布雷斯终于玩到了那个在霍格华兹声名大噪的麻瓜游戏,爱极了面容忧郁火力强大的紫色蘑菇。


学生们在城堡随便哪里醒来,浑身青紫伤痕累累。他们最后的记忆是哈利波特和布雷斯扎比尼恋爱了!
这记忆36小时后被改写,救世主男孩与马尔福少爷并肩走近大厅,面对邓布利多的询问一唱一和对答如流。

鬼才相信他俩在撒完豌豆后失踪这么久是在万应室疗伤!罗恩一摔鸡骨头,咬牙切齿。
虽然计划被全盘搅乱,但不管怎么说你和金妮可以不必再演这种劣质戏码了,那些咱们因为幼稚猜忌而欠哈利的,现在已经还了。
我可不是在演戏赫敏!如果哈利不跟那死白貂重归于好我会嫁他的!我是真的订了新娘杂志!
如果不成立。赫敏手中餐叉指向哈利脖颈上的大片殷红,眯着眼说瞧,依旧的恬不知耻,而且丧尸就算了,我还是没搞清扎比尼到底是打哪儿冒出来的,我讨厌失控!


赫敏至今仍未搞清这问题。
她威逼利诱过无数次,布雷斯总用一句除非你和我签约姑娘,否则就算用魔杖指着我太阳穴也是白搭,我可是有职业操守的来作为结束陈词。

天杀的职业操守。


上个月布雷斯见到迪安,他说自己和西莫纳威正合伙开发一个巫师娱乐项目,选好地址正洽淡贷款事宜。那是个主题扮演对战游戏,你可以选择喝下赫敏改良的病毒扮演丧尸或一株随便什么植物。布雷斯手舞足蹈的说开业时务必发个请柬来,他必须成为第一批体验的巫师。


伏地魔寂寞依旧,时不时搞些花样出来寻找存在感。哈利和德拉克又一次踏上屠魔修行之旅,用潘西的话来说就是公费蜜月。


而时间就这么溜达着,慢腾腾晃悠悠。扎比尼太太一推门,看到自家儿子与她第十一任丈夫的孙子在她的白色婚床上鏖战正酣。

只是演技指导妈妈!你知道我马上有场床戏要拍,和、和、呃,那女主角叫什么来着?
……你先把裤子穿好再说吧。



布雷斯被踢回三把扫帚酒吧的壁炉时全身上下就剩一套名牌西服,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松开领带,朝某个独坐桌边看来寂寞的人走去。


——fin——

评论(52)
热度(4340)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流堂 | Powered by LOFTER